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传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化与传播学院通过学生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各班级均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学生党员在班级进行带头领学。例如,汉教201班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新闻211班不仅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还进行了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承担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伟大使命的交流探讨。2019级研究生则是采取了先个人自学、再集体学习的方式,使得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更全面的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

 

下面是部分学生的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让我切实的感受到党与我们大学生之间的紧密联系。我们作为新闻学专业的学生要主动学习和研究人文社科知识,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在未来为我们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211 陈婉怡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员,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彰显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新闻212  成思佳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汉教201 郭欣瑶

 

“我们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体魄,提升素养,做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青年。”

——新闻201  哈娃夏克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核心就是做好自己,只有先将自己打磨好了,才能够去教授或引导他人。只有自己是丰富的、充足的,才能对外输出,滋养下一代。因此我们现在就需要立足当下,立足自身,为成为一名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做好准备。”

——汉教192 侯佳玉

 

“作为二外学子,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国家发展的迫切需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充分利用二外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学科优势,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人。”

——新闻191 崔晓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需要在拼搏中绽放出自己的光芒。我们要认真完成学业,为国家建设添一份力。中国梦给予了我们许多梦想,而我们要勇于实践,并且为之而接续奋斗。”

——新闻163 张景茜

 

“如今新时代的青年们已经接过了前辈们的历史接力棒,面对百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将人生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在世界舞台上,继续展现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

——汉教166 刘宇珩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应当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019级研究生 李燃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力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文案编辑|高艺嘉 黄嘉琳

图片|来源于网络、各班级提供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