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百日冲刺,全员参与——文化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科学有序开展,5月26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院长李洪波、副院长杨平、副院长李星儒出席会议,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舒虹主持。

文化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上,舒虹通报了学院2022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高就业质量,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就业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学院研究制定了《文化与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学院将6月份确定为“就业工作冲刺月”,通过领导带头促就业、全员参与促就业、精准服务促就业等多种途径,积极构建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格局,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就业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百日冲刺,全员参与

接下来,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介绍了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新闻学3个专业的系主任围绕如何加强校企对接、提供就业信息、提升就业质量、前置就业指导等议题进行探讨。毕业班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李洪波院长进行动员讲话

随后,李洪波院长进行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在学生就业指导方面所做的努力。李院长指出,2022届学高校毕业生规模空前学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就业形势。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就业工作,也要引导学生要对此有充分的认识,转变就业观念。从招生、培养到最后的就业阶段,构成了高校人才培养的完整的链条,就业工作关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单位的基本职责也是每一位老师的共同责任。文传院2022年的就业工作,将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全员参与,把工作做实、做细。希望大家树立起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相信在全院是生的共同的努力之下,学院今年就业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结果

周连选书记进行总结讲话

周连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事关国家稳定,事关学校事业发展,事关学院的生存。就业工作与招生工作、人才招聘、学科专业发展都密切相关。学院将严格要落实工作责任制,本科生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导师要提高责任意识,把就业工作的责任担起来,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学院将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实行销账制度,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要加大政策性就业宣传力度,鼓励学生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学生参军入伍。周书记再次对参与学院就业工作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

 下一阶段,文传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继续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按照学校行动方案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学院将统筹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促进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


文案、图片:杨旭伟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