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党建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
支部风采
坚定抗疫信心,凝聚党员力量丨汉语言文学本科生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5月27日晚,中文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旭伟老师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会议中,由刘连欣同学分享她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来自三个党小组的六位同学分享了他们本学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宿舍对接情况。最后由杨旭伟老师进行总结,并为大家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与相关文件。

刘连欣同学在抗疫期间担任了社区网格员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指出,社区网格员是进行具体服务工作的基本力量,必须要有为群众服务的认识和为群众服务的基本本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定信心,继续前进,就一定可以实现动态清零。

中文181班的葛浩玥谈到,在疫情背景下,对接宿舍活动以腾讯会议、微信群聊等线上方式展开,为对接的新生解决了课程设置与考试安排、学习方法、学生工作如何协调、未来的留学交换计划等多方面问题。中文182班的叶蔚青认为,要从党的理论知识宣传、课业帮扶、生涯规划、疫情防控等多角度用心用力为新生答疑解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9级党小组的詹益蓉、郑雪焱同学指出,对接宿舍活动一方面可以帮助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另一方面也可以促使自己前进,使自己获益。宿舍对接活动收到了对接宿舍成员的积极反馈,让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并且使党员自身自我价值得到充实,责任意识也得以强化。

20级党小组的乐铮涛围绕安民学校支教、新生宿舍对接两项志愿活动,思考了志愿服务的内涵与核心,谈到如何实现作为一名有识之士的“现实关切”。韩朝璐同学从基本情况、志愿内容、收获体会三方面对她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内容、难忘的工作时刻,以及志愿服务的体会心得。她谈到,作为冬奥志愿者的一员,她向世界呈现着中国人的形象,呈现着中国青年的形象。

杨老师肯定了大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并对宿舍对接活动提出了长效化跟进的建议。随后他带领支部同学学习我校发布的《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强调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要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肃纪律作风,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最后,杨旭伟老师对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做了有关部署。

 

图片:李芊芊

文案:乐铮涛


党建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