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百日冲刺,全员参与——文化与传播学院召开书记院长与毕业生交流会暨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
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图1 会议截图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5月31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书记院长与毕业生交流会暨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文传院党委书记周连选、院长李洪波老师出席会议与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舒虹主持,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生200多人参加会议。

图2 周连选书记与毕业生交流

首先,周连选书记与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周书记介绍了就业的两重含义、多元途径;分析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市场,并建议毕业生就如下方面展开思考:其一,正确认识自己,精准定位,寻找适合的行业、工作等。其二,积极参加国家政策性就业项目,鼓励学生参与西部志愿服务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学生参军入伍。其三,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实习,拓宽实习地域,了解国家政策导向,思考未来方向。其四,提醒继续考博、考研的毕业生,认识短板、衡量实力、理性选择。最后,周书记叮嘱各位毕业生,人生当务实,人生当进取,人生当善于分析,人生当敏于把握机遇,应综合考虑国家形势、学校要求、个人发展,找到理想的职业迈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做到防疫就业两不误。

 


图3 李洪波院长与毕业生交流

随后,李洪波院长与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他强调,6月份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阶段,学校、学院将与同学们同心协力推进就业工作。李院长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方案以及具体措施。其一,落实一把手责任,领导带头,上下一心,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开发就业岗位。其二,全员参与,积极投入,发挥导师们、辅导员、校友等各个群体的作用,组织线上交流会和推进工作会。其三,精准服务,针对不同专业特点、不同就业阶段、每名毕业生的不同意向,学院将定期分析,共享资源,全员冲刺。其四,加强就业宣传和引导,使同学们准确了解目前就业形势,鼓励参与政策性就业。其五,加强就业技能指导,开设相关工作坊、经验分享会等。李院长还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充分认识自身优势,树立信心,克服畏难情绪和拖延心理,积极行动起来,开拓视野,关注更广阔的就业天地。

 

图4 舒虹老师进行毕业生离校教育

之后,舒虹老师部署了毕业离校工作。首先,舒老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应届毕业生身份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她以具体数据对比,提醒大家应届生身份的重要性;说明政策性应届毕业生可能遇到的问题。舒老师提出实习是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的重要手段,可以弥补实践与工作经验的不足,验证自己的职业抉择,了解目标工作内容,找到自身与职业要求的差距,积累经验、建立人脉,提升核心竞争力。其次,舒老师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分析了毕业生期望值降低、期望就业单位求稳等具体情况,建议大家适当调整就业预期,进行合理目标定位。最后,舒老师对毕业生进行了离校教育;希望大家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有序离校,并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图:谭嘉怡

文:周安馨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