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
学工快讯
学院公告
文化与传播学院和贯培学院开展“手拉手”线上活动
日期:2022-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6月28日上午10点,文化与传播学院和贯培学院共同发起和组织的“手拉手”线上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贯培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贯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汉教系主任、副系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班导师等,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杨平全程主持了“手拉手”活动。

贯培学院裴怀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汉教171班同学学业情况。全班有23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到了83.74%;9人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在思想方面,1人为预备党员,7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方面,学习气氛浓厚,专业基础较扎实。

贯培学院陈东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同学们的思想状况。汉教171班同学在各方面都很优秀,积极要求进步,获市级优秀班集体2次,校级先进班集体4次,优秀团支部3次,优秀团日活动3次。陈东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怀有一颗包容的心,积极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全班继续保持学习的主动性。

文化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汉教171班主任朱玉柱老师强调要识破智力陷阱、斜杠陷阱和流量陷阱。同学们要多肯定自己,多读经典,通过学习真正获得“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确立主流价值观,准确辨别真正的“真善美”。

文化与传播学院舒虹副书记感谢贯培学院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付出和培养,随后介绍了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可以参加到学生组织中去,通过参与活动、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在提升自我、认识社会的平台上获得宝贵经验。舒虹副书记建议同学们做好“四个自我”。首先,做好自我规划。提前思考规划问题,在更清晰的目标指引下努力并坚持下去。其次,做好自我管理。为自己负责,管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做好自我监督。在自我管理的同时进行反思,进行经常性的、阶段性的自我评价。最后,自我超越。在两年后实现自我超越,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化与传播学院李洪波院长讲了三点。首先祝贺汉教2017级同学顺利完成专升本,开始新的学习阶段。感谢贯培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在五年时间里对同学们的悉心教导与关爱,欢迎同学们加入文传院大家庭。其次,简要介绍了文传院的基本情况,文传院有汉教、中文与新闻三个北京市一流专业,拥有中国语言文学、哲学与新闻学三个一级学科,在教学科研方面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和特色,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具有非常丰富的教学资源,形成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完成学习环境、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的转变,一方面脚踏实地专注学业,另一个方面内外兼修全面成长,成就人格完美、学识丰富、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有用人才。

文化与传播学院周连选书记首先祝贺汉教2017级同学们经过“3+2”的学习,顺利进入大学后两年的学习阶段,祝贺同学们从光荣的二外贯培人成为光荣的二外文传人!欢迎同学们加入文传院大家庭!文传院为同学们的到来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为大家配备了优秀的班主任、班导师、辅导员和课程教学团队,期待9月份开学与大家相见!在此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一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在大学最后两年里珍惜机会、查漏补缺、提升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效地融入,尽快融入大集体、适应生活节奏、适应纪律要求,在新的生活中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要转变观念,转变学习观念自主学习,转变生活观念自律生活,转变就业观念开启职业导向。一点建议是:即将进入长时间的暑假,同学们建起班群,班主任、任课教师给大家做些读书建议、实习建议,别让漫长的暑假荒废了,要为开学打好基础。最后,感谢贯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悉心培养,祝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获得收获!

 

WechatIMG30

 

综合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