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
学工快讯
学院公告
文化与传播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文化与传播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图文 吕奕爽 

2022年7月4日,我院为2020级研究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会议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舒虹老师和副院长李星儒老师分别进行就业与学业方面的指导,辅导员杨玫芳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李星儒老师发言,在论文写作格式规范、学术思维训练、毕业考博就业三个方面来论述,主要指导2020级的研究生如何高效、顺利的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在论文写作的过程中与导师及时沟通,避免在论文这座大山上的一个方向钻牛角尖,从而耗费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结果却不尽人意。毕业生应当格外注意写作过程中的学术规范问题,做到引用规范。

随后,杨玫芳老师分享了有关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以及论文进度完成等问题,包括各个时间的节点和论文写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舒虹老师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手续办理、求职简历撰写三个方面为研究生做就业指导。从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目前的就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面对这样的就业形势,研究生要摆平自己的心态,切勿过于眼高手低。舒老师还针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总结了我院研究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在求职简历的撰写中,写上求职意向至关重要,力争做到排版简洁,简历颜色统一,一页纸能让HR快速抓住要点,简历做到重点突出,人们的阅读习惯是从左往右,从上往下,把教育经历、工作放在前面,以便用人单位能快速定位想要的信息,还要注意不能一份简历走天下,切记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


2020级研究生即将步入研三的生活,开启最后的全力冲刺阶段。希望研究生通过努力,能够顺利毕业,抓住求职的关键期,找到心仪的工作。

综合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